那一年,我還不懂突然告別的滋味。從沒想過有時候分別竟是一輩子的事情。有些臉孔,有些笑容,有些故事,竟要從深深埋葬的記憶之墓裏挖掘。可時間腐蝕了其中的味道。等到遇見或是驀然回首,物是人非,流年渙散,空留一席氤氳心頭。

那一年,我還不知道時代在默默變化。雖然口中念念不忘一句世間永遠不變的便是變化,可當改變來臨,我們只是,理所當然。於是有些充滿意義和愛的東西被遺棄,竟沒有一絲留戀和懷舊之情。你還記得那些年寫過的紙條和信件嗎?

那一年,我還滿懷理想。可當現實的種種淹過我的肩頭,給我當頭一棒的時候,一切理想竟碎在眼前。看著鏡中愈漸成熟和蒼老的臉孔,歲月的無情多少灼傷了一顆不願長大的心。可終究還是要面對的呀,眾人的眼神和現實的評判在丈度你的器量。

那一年,我還喜歡幻想愛情的美好。卻因為某某某而讓上了堂生動的戀愛課。那時候覺得不喊著海誓山盟的言辭就表達不出自己的真誠和愛慕。可總免不了各自紛飛的命運。心中念念不忘的一個人,就這樣念念不忘下去了。還要相信愛情嗎?應該吧。

那一年,我還意氣風發,埋頭苦幹,不懂憂傷與快樂的界限…

那一年,心裏有故事會和人分享,嘰裏呱啦說個不停,掏心挖肺…

那一年,覺得前途總是明媚的,道路是曲折的,可這竟然真成了信念…